close

  中新網1月13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13日報道,沙特阿拉伯王子阿爾瓦利德•本•塔拉爾(Prince Alwaleed Bin Talal Alsaud)認為,國際石油價格再不會回到每桶100美元以上的價格。
  阿爾瓦利德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說:“如果石油供應仍保持原來的水平,而需求疲軟的話,可以預期石油降價將持續。但如果一定的供應量從市場消失,那麼需求就會有些增長,價格隨之也會上揚。不過我認為,我們再不會看到石油價格超過每桶100美元。”
  他說,沙特阿拉伯和其他產油國都對這次國際油價崩潰措手不及。他說:“誰也沒有料到這(油價下跌)會發生。稱預見到油價下跌,50%的人是在說謊。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長7月份曾公開表示,每桶100美元對消費國和生產國來說都是好價格。而不到6個月時間油價下跌50%。”
  他補充說:“如果沙特阿拉伯把開采量減少100萬至200萬桶,那麼其他國家就會增加開采100萬至200萬桶。這意味著沙特阿拉伯會受到兩個負面因素影響:石油開采量減少和價格更低。”
  阿爾瓦利德同時指出,產油國要達成一致很困難。他說:“說實話,歐佩克所有成員國,還有俄羅斯與伊朗,實際上不可能(就減少開采量)達成共識。我們不能相信所有歐佩克成員國,也無法信任非歐佩克的成員國。”
  他表示,有關沙特阿拉伯與美國商定保持低油價水平以對俄羅斯施壓的推測是“胡扯”。他指出:“沙特阿拉伯和俄羅斯在同一條船上。”  (原標題:沙特王子:國際油價不會回到每桶100美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eblwp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